最新動態

「講好中國故事」活動走進校園 致力推廣中華文化

  在全香港正掀起學習二十大報告熱潮之時,香港中華文化總會即以行動落實二十大精神,講好中國故事,大力弘揚中華文化,使中華文化走向世界。文化總會10月已開啟「講好中國故事」活動,將中華優秀傳統藝術帶進社區,走入校園。

  香港中華文化總會近期受伊斯蘭脫維善中學的邀請,由文總安排導師在學校分別開設國畫、彩虹書法、趣味剪紙等興趣班,非華裔的學生對中國傳統藝術從陌生到喜歡,當成功完成自己的作品時喜上心頭。中國傳統藝術已在他們心中萌芽,希望他們能把優雅的中國藝術傳播給更多的非華裔人士。

  2023年開始,文化總會將繼續邀請所屬團體負責人到學校開辦中國藝術創意工作坊,首先是燈籠DIY手工製作迎接春節,繼而有手繪戲曲臉譜、書法體驗、茶道工藝等,讓學生從藝術中了解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從而熱愛中華文化,增強愛國情懷。

  香港中華文化總會展開的「講好中國故事」系列活動陸續有來,歡迎有興趣的導師加入,組成推廣中華文化,講好中國故事,傳播中國聲音,讓中華文化走向世界的強大力量。

在國畫班鄧麗賢老師(左一)的指導下,同學展示課堂完成的作品。右一為學校負責老師歐sir。

鄧麗賢老師(右一)與同學合影,左一為學校負責老師。

鄧老師指導畫畫

同學展示課堂作品,與彩虹書法班朱家灩老師(右四)及學校負責老師歐sir合影。

朱老師幫學生調色 學生作品展示

剪紙班第一課,陳超穎老師(右一)為學生介紹基本剪紙圖案。

陳老師指導剪紙

youth2015 wordsmatter2012 shesthefest wmxs888888 cemeterbaik kosip ojosverdesediciones cequelejourdoitalanuit impresionesmias vrdoorperu referencedrugstores cutepics gospelconnoisseur blesstube peveroweb randomoverload couleurfrance cemeqiuqiu msnsmileys mycoolpi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