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長文章

鄭主任新春致辭對香港實現由治及興具有重要啟示意義

  

  
  今日(15日)下午5時,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鄭雁雄在線發表新春致辭。全國政協文化文史和學習委員會副主任、香港中華文化總會會長高敬德表示,鄭主任就香港如何增強動能推進由治及興提出3點看法,深刻透徹,對香港加快疫後復甦、實現由治及興具有重要啟示意義,增添了港人的信心。香港社會各界應該把握中國式現代化所帶來的巨大機遇,積極參與國際交流合作,團結奮鬥建設共同家園,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新征程上、在香港開創由治及興新局面中作出新貢獻。

  高敬德表示,習近平主席一直關心香港由治及興的進程,在去年七一重要講話中,就香港由亂到治走向由治及興提出「四點希望」,在新年賀詞中又表示,「看到香港將由治及興十分欣慰」。鄭主任縱觀香港發展全局,就香港如何增強「興」的動能提出3點看法,涵蓋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加強與世界各地聯繫、港人齊心一致自強拚搏,具有強烈的現實針對性。

  高敬德續指,中央關心支持香港,中聯辦作為中央派駐香港的機構,聯繫香港社會各界是重要職能之一。鄭主任在新春致辭中,再次表達了中聯辦將依法一如既往履職盡責,全力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與社會各界和市民一道,共同推動香港走向由治及興。香港社會各界深切感受到,中聯辦與廣大市民攜手同行,想民所想,急民所急,溫暖滿滿。

  高敬德強調,未來5年是國家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開局起步的關鍵時期,也是香港開創由治及興新局面的關鍵時期,香港發展走向尤其重要。香港有偉大祖國及中央的堅定支持,只要用好「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特區政府帶領社會各界奮發作為、不懈努力,未來發展必定大有可為,「東方之珠」也必定更加璀璨耀目!

(本文刊登於2023年1月15日香港文匯網。)
香港文匯網 https://www.wenweipo.com/a/202301/15/AP63c40b89e4b053580de1025c.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