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打油詩創作比賽頒獎

  
  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五周年,為了讓同學們加深對祖國認識以及加強國民身份認同,提高學生對中國文化的興趣,培養對文學的認識和欣賞,東區警區與香港中華文化總會合辦的「共慶回歸廿五載·打油詩創作比賽」圓滿結束,12月8日在北角警署舉行頒獎典禮,東區警民關係主任黎綺玲總督察致辭。

  是次比賽競爭激烈,有多間學校踴躍參與,評審参賽作品分為兩輪,第一輪由東區警區慶回歸祖國25年籌委會委員選出30份作品,再由香港中華文化總會評審團成員:香港大學教育學院中文教育研究中心前總監謝錫金博士、中國歷史研究與教學中心副主任區志堅博士、國際當代華文詩歌研究會執行主席周瀚博士、普通話語言藝術研習社主席袁疆才先生,從精彩作品當中評選出最優秀的作品。比賽特設「最踴躍参與學校」獎項和「積極参與學校」獎項,頒獎典禮邀請學生、家長及學校代表到場領獎。

作品展現學生的家國情懷

  得獎學生都很優秀有潛質,從作品中喜見他們的家國情懷、對國家的責任以及對香港美好未來的期盼。希望學校、社會多栽培正能量的下一代。同時,萬分感謝多間學校的校長、老師的大力支持,鼓勵學生積極參賽。


蔣白浪委員頒發最踴躍参與學校獎項予筲箕灣東官立中學楊昌俊副校長
林鎮文委員頒發積極参與學校獎項予圓玄學院第三中學朱少程老師
黎綺玲總督察頒發冠軍予吳冰沄同學
林燁副主席頒發亞軍予潘君睿同學
蔡林生委員頒發季軍予葉翠雯同學及麥杍鍒同學
梁寶琳委員(左四)頒發優異獎予吳梓鋒同學、伊文言同學、黃樂柔同學、林灝賢同學及陳詠思同學(由左至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