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獻禮二十大 奮進新時代

  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於10月16日召開,香港中華文化總會率先發起「為祖國點讚」展覽板活動,以港人熟悉的航天科技、軍事科技、防疫抗疫成果、脫貧攻堅成果等,讓大家一起為祖國的偉大成就點讚,為祖國的輝煌成就感到驕傲,感到自豪!

  同時,文化總會還組織了系列活動,用實際行動貫徹落實習近平主席的重要講話精神,從視覺聽覺上和大家分享活動的喜悅和期盼,滿懷信心,開啟未來十年的新征途,向二十大的勝利召開獻禮!‍

一、習主席七一講話 為香港發展指明方向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 25 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並發表重要講話。全國政協文化文史和學習委員會副主任、香港中華文化總會會長高敬德表示,習主席對香港回歸以來重大成就給予高度評價,堅定了香港社會對「一國兩制」的決心和信心。習主席對香港提出的「四個必須」和「四點希望」,是對香港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提出的重大要求,為香港的未來發展指明了方向,香港各界更要團結齊心,和衷共濟,展現新氣象,共同譜寫香港由治及興的新篇章。


二、喜迎二十大 築夢向未來 一 慶祝國慶73 周年主禮儀式

  在新中國成立73 周年的大喜日子,香港中華文化總會連同南區各界慶祝國慶籌委會、南區民政事務處、林玉珍區議員辦事處、香港中華文化促進會假鴨脷洲邨社區會堂共同舉辦「喜迎二十大 築夢向未來」文藝活動,歡慶祖國的生日,滿懷信心喜迎二十大,深入社區,拉開「講好中國故事」的序幕,以實際行動貫徹落實習近平主席「七一」的重要講話精神。中聯辦宣傳文體部副部長張國義、民政事務局副局長梁宏正、立法會議員陳家珮等擔任主禮嘉賓。


三、喜迎二十大 築夢向未來 一 慶祝國慶73周年文藝演出

  文藝演出節目豐富多彩,包括小朋友們演奏古箏《我和我的祖國》、小組朗誦《紅船》、獨唱《幸福中國一起走》、集體舞蹈《瀟灑走一回》、合唱《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歌唱祖國》,表演者飽含深情的演出,表達了大家敬愛祖國的熾熱之心,贏得了陣陣熱烈的掌聲。


四、東區領袖接力行 彰顯團結就是力量

  為慶祝香港特區政府成立25周年並回應習近平主席的重要講話精神,香港警隊東區警區聯合社會各界首次舉辦傳遞火炬接力步行活動,全程14公里,完成了一次重大創舉,充分彰顯了團結就是力量。香港中華文化總會為籌委會成員之一,並組織了數十位義工參加了活動。


五、大愛無疆 同心抗疫

  香港第五波新冠疫情十分嚴峻,中央全力支援香港抗疫。香港中華文化總會獲上海復星公益基金會捐贈抗原快速自測試劑和部分 3M N95 口罩,捐予抗疫的前線人員、弱勢群體,以協助香港全力抗疫,共克難關。

  疫情來勢洶洶,香港全社會團結一致,同心抗疫,發揮了新獅子山精神。奮戰在前線及幕後的勇士包括醫護、警察、保潔、網絡淨化、義工等等,辛苦了!文總推出系列報導,向勇士們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謝忱!


六、立法會選舉成功 體現港人當家作主

  2021 年 12 月 19 日,是香港完善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後的第一次立法會選舉,90位愛國愛港人士成功當選為立法會議員,選舉圓滿成功,真正體現了香港回歸祖國後,香港人當家作主的主人翁精神。

  香港中華文化總會第一次直接參與地區選舉的助選,協助工聯會會長吳秋北競選港島東的席位。文總從 11 月 16 日至 12 月 19 日連續 30 多天從未間斷在西灣河開設街站,逢星期六、日下午更負責三個街站的助選宣傳,這也創下了文化界的一個記錄。


七、文總慶祝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系列活動

  2021年7月,在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的輝煌時刻,香港中華文化總會慶祝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的活動接踵而至,先後推出《一片丹心向陽開》網絡書法美術聯展、高歌《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的歌唱活動、歌頌《中國共產黨人的偉大革命精神》,講好中國共產黨故事的座談會、《百年光輝》主題歌曲創作展等一系列活動,作為慶賀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的獻禮。活動以文化藝術形式表達文總全體同仁對中國共產黨的崇敬和熱愛,謳歌了共產黨建黨百年的豐功偉績,歌頌了深情濃厚的家國情懷。


八、2020年慶香港回歸賀國安立法 中環高唱國歌

  香港中華文化總會於2020年7月1日舉辦「慶香港回歸賀國安立法」系列活動,40多名代表齊聚中環皇后像廣場,高唱國歌,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3周年和祝賀全國人大常委會全票通過香港國安法。國安法是香港「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定海神針,為此,文總數十個團體集合力量,走遍港九新界廣泛宣傳國安法。


九、文總300會員歌唱祖國 紅旗如海歌如潮

  文總於2019年9月25日組織300多名會員匯聚啟德遊輪碼頭,迎着颯颯秋風,面對維多利亞港,一邊揮舞着國旗、區旗,一邊高吭地唱着國歌和《歌唱祖國》等愛國歌曲,由衷地祝賀祖國生日快樂。


十、香港中華文化總會二十載鑄輝煌

  斗轉星移,時間,這位無聲的書寫者默默忠實地記錄着奮鬥者的足跡。20年前,歷史選擇了我們高舉弘揚中華文化的大旗,偉大的時代成就了輝煌的文化事業。20 年前,我們成立了香港第一個綜合性文化社團,我們以中華文化凝聚人心,以文化自信團結廣大民眾,以文化活動激發大家的愛國心。20年後的今天,我們的愛國力量不斷壯大,文總現有近千個團體,團體會員以百倍速度擴展壯大,敢於夢想、勇於拚搏是「文總」精神,一系列具有社會影響力的大型活動,彰顯了領軍者的實力。

(轉載2020年10月文化大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