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香港中華文化總會聯合南區各界舉辦大型文化活動
喜迎二十大 築夢向未來

主禮嘉賓齊拉禮花筒賀祖國73華誕
主禮嘉賓、合辦機構負責人與表演團體負責人合照

  在新中國成立73周年的大喜日子,香港中華文化總會連同南區各界慶祝國慶籌委會、南區民政事務處、林玉珍區議員辦事處、香港中華文化促進會假鴨脷洲邨社區會堂共同舉辦「喜迎二十大 築夢向未來」文化活動,歡慶祖國的生日,滿懷信心喜迎二十大,深入社區,拉開「講好中國故事」的序幕,以實際行動貫徹落實習近平主席「七一」的重要講話精神。中聯辦宣傳文體部副部長張國義、民政事務局副局長梁宏正、立法會議員陳家珮等擔任主禮嘉賓。

  全國政協文化文史和學習委員會副主任、香港中華文化總會會長高敬德在致辭時表示,在新中國成立73周年的大喜日子,我們香港中華文化總會和南區各界的朋友在這里歡聚一堂,舉辦「喜迎二十大 築夢向未來」文化活動,以歡慶祖國的生日,滿懷信心喜迎二十大,並深入社區,拉開「講好中國故事」的序幕,以實際行動貫徹落實習近平主席「七一」的重要講話精神。

高敬德會長致辭

  高敬德說,二十大,是10月16日在北京召開的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屆時將由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和政治局主持會議,全面總結中國改革發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寶貴經驗,全面把握新時代新征程中國事業發展的新要求,制定未來五年的黨政方針。去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香港社會掀起了公開宣傳中國共產黨百年光輝偉業的熱潮,知道了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沒有共產黨就沒有中國人民的幸福生活这一事實和真理。而香港順利回歸祖國是中國共產黨百年偉業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中國共產黨開創了舉世無雙的「一國兩制」,今年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了,並在經歷風雨的挑戰和考驗中邁進了新時代。所以,習主席在「七一」講話中為「一國兩制」譜寫新篇章,賦予「一國兩制」更強的生命力,「一國」原則愈堅固,「兩制」優勢愈彰顯。這使我們深刻認識到,唯有尊重和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堅持「一國兩制」,香港才能長治久安,香港廣大民眾才有幸福的生活。

  高敬德說,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國在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中華民族發展史上都具有里程碑意義。這十年,祖國的輝煌成就我們有目共睹,特別在脫貧、航天、軍事、科技、抗疫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港人都感到十分激動和振奮。講好中國故事,是我們未來共同的任務。在今天活動中,我們率先通過圖片展示祖國的輝煌成就來講好中國故事,藉此大喜日子讓大家一起為祖國的偉大成就點讚,為祖國的輝煌成就感到自豪!讓中華民族精神之光競相閃耀!同時,希望通過喜迎二十大的文藝匯演活動,使香港廣大民眾更進一步認識國家大事,增強國家意識和愛國精神,全力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一起開創所嚮往的香港大好新局面! 

為祖國點讚 文總在行動 

  高敬德表示,為祖國點讚,香港在行動!中華文化總會在行動!讓我們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讓我們共同祝願偉大祖國繁榮昌盛!祝願香港的明天更美好!

梁宏正副局長致辭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副局長梁宏正致辭時稱,很高興出席今天「喜迎二十大 築夢向未來—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73華誕文藝匯演」,與大家歡聚一堂,欣賞精彩的文藝演出,分享國慶的喜悅。適逢今年中國共產黨舉行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實在是喜上加喜。

  過去73年,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國家富強昌盛,經濟發展一日千里,綜合國力不斷提升,現在已經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第一大工業國、第一大貨物貿易國和第一大外匯儲備國,輝煌成就舉世矚目,在國際舞台上的角色亦舉足輕重,每一位中華兒女都感到無比自豪。

  在國家實現偉大飛躍的歷程中,香港一直與祖國同發展,共昌榮。回歸25年來,香港憑藉國家的強大後盾,即使經歷重重考驗,依然遇強愈強,保持長期繁榮穩定。只要發揮好「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香港定能繼往開來,續創高峰。

  青年是香港未來的接班人。誠如國家主席習近平先生在七一重要講話中提到:「青年興,則香港興;青年發展,則香港發展;青年有未來,則香港有未來」。因此,民政及青年事務局一直與社會各界攜手合作,為青年創造更多機遇,並培育他們愛國愛港的情懷。同時,亦致力推動國民教育,加強市民對國家的歸屬感。

  今天下午的文藝匯演節目豐富多彩,有合唱,有集誦,亦有古箏表演。在此,我衷心感謝香港中華文化總會精心籌備,讓大家以悠揚妙韻,表達對國家的美好祝福。


  「喜迎二十大 築夢向未來」活動,堅定文化自信,增強社區凝聚力。活動包括「為祖國點讚 香港在行動」和文藝匯演兩部分。「為祖國點讚 香港在行動」方面,通過圖片展示祖國在航天、軍事、科技、抗疫、脫貧等方面的偉大成就,講好中國故事,以實際行動迎接二十大。市民和演出的朋友在展板前圍觀,仔細觀賞,驚歎祖國的飛躍發展和科技的重大成就。在「抗疫」展板上,為抗疫的大愛精神貼上心型貼紙,在「航天」「軍事」和「脫貧」展板上,貼上很多紅旗和「讚好」的貼紙。

高敬德會長點讚
張國義副部長點讚
梁宏正副局長點讚
陳家珮立法會議員點讚
林玉珍區議員點讚

  文藝匯演方面,文化總會義工團首先合唱《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歌唱祖國》,昂揚壯闊的歌聲在禮堂迴盪着,表達大家敬愛祖國的熾熱之心。節目包括小組朗誦《紅船》、小朋友演奏古箏《我和我的祖國》及舞蹈,還有武術表演,豐富多彩。最後,表演嘉賓大合唱獅子山下,激發出大家對未來的信心和鬥志。中聯辦宣文部張國義副部長向高敬德會長致意並讚揚中華文化總會「喜迎二十大 築夢向未來」文化活動獨樹一幟,充分表達了香港文化界對黨的無限熱愛和廣大港人喜迎黨的「二十大」的豪邁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