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長文章

習主席講話鼓舞港人士氣和信心
有關習近平主席在回歸25周年視察香港的回應

高敬德 全國政協文化文史和學習委員會副主任 香港中華文化總會會長

2022年6月30日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今日下午乘專列抵達香港,出席將於明日舉行的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並視察香港。香港中華文化總會熱烈歡迎習主席闊別5年後再次蒞臨香江!全國政協文化文史和學習委員會副主任、香港中華文化總會會長高敬德表示,習主席抵達香港的講話,表達了習主席的心、中央政府的心和香港同胞連在一起,體現習主席對香港同胞的濃情厚愛,表達了中央政府對香港各界的關懷關顧,香港市民更感溫暖在心,信心和士氣更加高昂。習主席指明「一國兩制」具有強大的生命力,是個好制度,為香港發展指明方向,激勵港人堅定落實「一國兩制」,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力量!

  高敬德表示,5年以來,香港經歷了高低起伏,習主席甫抵港發表的講話,表明5年來一直關注香港牽掛香港,「我的心、中央政府的心,和香港同胞在一起」,以心連心的動人話語,為香港送上問候和祝福,為各界傳遞暖意。香港市民不會忘記習主席對香港發展的重視和支持,聽到習主席視察香港的親切關懷,十分感動,更加感激。

  高敬德說,保持香港發展繁榮穩定,是「一國兩制」的題中之義。習主席指出,歷經風雨後,香港浴火重生,呈現出蓬勃的生機。事實證明,「一國兩制」具有強大的生命力,它能確保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維護香港同胞的福祉。習主席的講話,揭示「一國兩制」就是香港的最大優勢,為推動「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踐,堅定香港社會各界信心,提振奮勇發展的士氣。香港各界只要胼手胝足,堅定「一國兩制」的制度自信,應對未來各種風險挑戰,定能走出香港發展更加寬廣的康莊大道。

  高敬德續說,國家發展欣欣向榮,香港發展生機勃勃。香港背靠祖國、面向世界,擁有許多有利發展的條件和獨特競爭優勢。習主席勉勵港人:「一國兩制」是個好制度,正可謂「行而不輟,未來可期」,只要我們毫不動搖地堅持「一國兩制」,香港的未來一定會更美好,香港一定會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當前,香港正處在由治及興的關鍵時期,香港市民牢記習主席的勉勵,發揮「一國兩制」制度優勢,搭乘國家發展快車,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與祖國同發展,共進步,展現香港新發展、新氣象,不辜負習主席對香港社會的厚愛和寄望!

高敬德出席6月30日習主席與香港各界人士會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