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會歷程

2006-2010年

2006年

1月 總會及所屬十多個團體在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舉辦「2006’中華文化藝術節嘉年華」大型活動,立法會范徐麗泰主席等出席主禮。
3月 總會組織「香港工商文化界知名人士出席中國國際古蜀文化節代表團」前往成都郫縣,進行祭祀典禮及文化園奠基儀式,受到成都市委和郫縣政府的熱情接待。
5月 總會贊助「京劇群英會」在新界葵青劇院連演三場,場場爆滿,反映熱烈。
6月 總會主辦、香港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協辦的「中國(香港)國際演出展示交易會」於6月8至11日假香港大會堂低座大廳隆重舉行。
6月 總會接見中國音樂家協會愛樂團、中央歌劇院來港演出的藝術家們,並和他們舉行了聯歡交流活動。
7月 總會所屬波希兒童合唱團一行40人,遠赴天津參加由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和天津市人民政府主辦、天津市教育委員會及華夏未來文化基金會承辦的「2006第四屆天津國際少年兒童文化藝術節」。


2007年

1月 總會所屬中國藝術剪紙協會聯同孔教學院在中央圖書館舉辦「至聖先師孔子剪紙藝術展‧論壇」。
1月 由香港特區民政事務局、香港中華文化總會、香港青少年發展聯會共同舉辦首屆「香港青少年文化藝街節」在西九龍中心舉行開幕典禮。
1月 中國文聯覃志剛副主席到訪本會,並惠賜墨寶「弘揚中華文化構建和諧社會」。
1月 總會聯同香港亞洲博覽館、中國音樂家協會、中國人民解放軍總政歌舞團假香港亞洲博覽館聯合主辦「慶祝香港回歸十周年——香港好運來祖海大型演唱會」。
2月 所屬錢秀蓮舞蹈團在西灣河文娛中心劇院舉辦了兩場舞蹈與武術結合的「武‧極」系列之六演出。
2月 總會聯同香港特區民政事務局、教育統籌局、香港藝術發展局和公民教育委員會、九龍城區議會、香港青少年發展聯會舉辦的「共建和諧社會迎接美好明天」全港中文徵文大賽,於2月 5日假教育統籌局九龍塘教育服務中心演講廳隆重舉行頒獎典禮。公開組和中學組共收到稿件13,000份,吸引了130間中學校參與。
2-3月 所屬一百多個團體參加了由香港潮人深水涉同鄉會、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藝術發展局以及西九龍中心合作舉辦的「活在藝術中——西九龍中心藝術節」活動,參與了22場文藝表演並安排了文學藝街、視覺藝街、中華文化等三個展覽活動。
3月 中國外交部駐香港特派員公署開放日,總會數十名會員應邀前往參觀。
4月 總會所屬香港新聲國樂團率130名樂手赴首都北京舉辦「情歸祖國音樂會」。
5月 總會聯同香港文化界各代表組團赴深圳會展中心參加第三屆中國(深圳)國際文化產業博覽會的開幕典績。
6月 總會聯同所屬中國民間藝街資源中心在尖沙咀新世界中心新世界廣場舉行「中國民間藝萃博覽會」開幕典禮儀式。
6月 總會在中環四季酒店舉行大型油畫《盛世明珠》首展儀式及新聞發佈會。
6月 總會所屬中國藝術剪紙協會聯向大公報及信和集團於中環廣場一樓大堂舉辦《回歸十載風雲人物剪紙藝術展》。
7月 總會所屬多個團體參與在文化中心露天廣場由和諧建港慶回歸系列動籌委會、香港文化藝術發展中心、鳳凰衛視合辦的「武文弄墨慶回歸」書法武術匯演。
7月 總會聯同全國政協書畫室主辦的「和諧頌─慶祝香港回歸十周年中國著名書畫家作品展」,於7月20日假灣仔華潤大廈香港展覽中心隆重舉行開幕典禮,由全國政協副主席張思卿先生、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曾蔭權先生、中聯辦高祀仁主任、外交部特派員公署呂新華特派員等嘉賓出席主禮。當晚並於金鐘萬豪酒店宴會廳隆重舉行「香港中華文化總會暨文化界慶祝香港回歸祖國十周年暨本會成立七周年」聯歡宴會。參與「和諧頌」展覽的書畫家,即席揮毫後合影
9月 總會組織會員參加「江蘇省優秀青年國畫家、書法篆刻家作品(香港)展」開幕禮。
9月 總會聯同所屬香港文學促進會、香港政治經濟文化學會、香港硬筆書藝會、香港創藝攝影學會、至善畫會和精工出版社等機構,假上環文娛中心展覽廳舉行《2007年全港中學生視覺藝術創作比賽》頒獎禮。9月 總會贊助主辦的「香江明月夜第八屆大型中秋綜藝晚會」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隆重演出。
10月 總會贊助並聯同大公報、山東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假灣仔全聚德烤鴨店舉行「孔府盛宴」晚宴。
11月 總會所屬香港魔術家協會假沙田麗豪酒店宴會廳舉辦『第四屆亞洲魔術大會」頒獎典禮。
12月 總會出資100萬在文化中心大劇院主辦《南麟北馬關外唐》京劇群英會。
1-12月 由總會、青苗中西藝術表演團、香港中華文化藝術節組委會主辦的香港中華文化藝術節進入第二年,繼續舉辦集匯演、比賽、展覽於一身的全年性活動。


2008年

2月 總會組織屬下多個團體出席在香港會展中心舉辦的《2007特區政府施政十件大事評選》頒獎典禮。
5月 總會向所有會員發起為四川地震賑災募捐活動,在短時間內籌得二十四萬三千四百四拾元善款,經中聯辦捐予災區。
5月 高敬德會長通過中聯辦向四川抗震救災捐贈了600萬元港幣。
7月 所屬香港青少年視覺藝術協會、廬峰畫廊和香港中華文化藝術節合辦,香港視藝聯盟和觀塘文化康樂體育藝術聯會協辦《祝願星‧億萬心》「世界最大摺紙馬賽克」製作活動,假九龍觀塘曉光街體育館進行,約二干五百參與者,以長達九小時的齊心協力的接力製作,將十三萬多充滿祝福的「星星」組合成一幅超過三百二十平方米,面積接近一個籃球場的巨大馬賽克畫面,成功創造健力士世界紀錄。
8月 總會捐資80萬港幣舉辦的國民教育課程系列─「改革開放30周年與中國的近代發展」在尖沙咀九龍萬麗酒店如期舉行。
8月 總會贊助奧運金牌選手訪港及於香港大球場舉行的「奧運金牌精英大匯演」。
9月 總會贊助主辦的「香江明月夜第九屆大型中秋綜藝晚會」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隆重演出。
9月 深圳市委宣傳部、深圳市文化局等機構聯合總會假灣仔華潤展覽館舉辦「感恩與回報─深圳市紀念改革開發30周年攝影展」
11月 經文化部批准,由中國對外文化交流協會、中華兒童文化藝術促進會及所屬蒲公英(香港)兒童中心等機構聯合主辦的「第三屆《和平的旗幟》繪旗展覽香港區頒獎典禮」,假尖沙咀街坊福利會─尖沙咀會堂舉行。
11月 高敬德會長率領「香港商界知名企業家赴河南省投資考察團」赴河南省進行考察訪問,受到河南省政府及鄭州市政府主要領導的熱情接待。
11月 「五百羅漢祈福香江」大型展覽活動在香港書畫藝術中心舉行,總會作為主辦單位之一參與舉辦了長200米、高2.2米的「五百羅漢圖」巨幅長卷展覽。


2009年

2月 總會假尖沙咀街坊福利會─尖沙咀會堂主辦「祖國之光─海陸空軍備模型文化藝術展」。
5月 總會假金鐘萬豪酒店舉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60周年香港回歸祖國十二周年及本會第三屆理監事就職典禮」聯歡晚宴。
6月 中聯辦與北京大學文化產業研究院聯同總會共同合辦的第三期香港文化界國情研究班在北京大學舉行。
6月 總會聯同香港文學促進會、香港政治經濟文化學會聯合主辦的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60周年中華文化盃「我心中的祖國」全港大、中學生中文徵文大賽新聞發佈會假北角新都會大酒樓舉行。
7月 總會連同香港青年發展協會及觀塘區議會洪錦鉉議員,假九龍觀塘翠屏道17號觀塘社區中心地下會堂共同主辦「祖國之光─海陸空軍備模型展」。
8月 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周年,香港中華文化總會、南京海外聯誼會、香港南京同鄉聯誼總會邀請南京市小紅花藝術團赴港演出,並共同主辦「小花別樣紅」文藝演出,於8月27至28日假香港北角新光戲院演出兩場,並於8月27日首場演出時舉行開幕典禮。
9月 總會在會所接待並舉辦了「南京書畫家赴港代表團名家交流筆會」。
9月 由大公報、總會及國家博物館聯合主辦「祖國不會忘記─港澳同胞奉獻祖國六十周年」大型圖片展,在灣仔華潤大廈三樓香港展覽中心隆重舉行閉幕典禮。

10月 總會連續贊助並主辦的「慶祝建國60周年暨第十屆香江明月夜─大型中秋音樂會」在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隆重演出。
10月 總會參與合辦的慶祝新中國成立60周年「開國大典」─新中國成立大型圖片文物回顧展假香港中央圖書館1-5號展覽館舉行閉幕儀式。
10月 總會聯同所屬香港文學促進會、香港政治經濟文化學會聯合主辦的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60周年中華文化盃「我心中的祖國」全港中文徵文大賽假香港書畫藝術中心隆重舉行頒獎典禮。
11月 總會聯同香港福建書畫研究會、大公報、香港中國企業協會、鳳凰衛視、香港國際創價學會以及中國光大集團有限公司共同主辦的「光大與香港唐雙寧書法展」假香港國際創價學會會所舉行開幕儀式。


2010年

4月 總會組織屬下會員近300人前往中國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參觀,公署特為香港中華文化總會安排舉辦「喜迎世博感知外交」的專場活動。
6月 總會率領所屬社團1500人參加了於維多利亞公園舉行的「為普選、撐政改」集會及遊行。
8月 總會在中聯辦的支持下,第二次組織所屬香港文體旅青年會、香港文體教青少年聯合會的部分會員以及多家所屬社團領袖前往北京參加「香港文化界北大國情與文化產業研修班」。
9月 總會及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香港與內地投資商務促進會共同組織的一行80人「香港工商界知名企業家山西投資考察團」,於9月10日至14日前往山西省太原市和八路軍總部所在地長治市進行了投資考察、項目洽談。
10月 全球華僑華人促進中國和平統一大會(2010.中國香港)首次在香港舉辦,文總作為協辦機構並負責文藝節目。

Pages: 1 2 3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