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長文章

中央信任支持李家超組建「實幹型團隊」

    國務院昨日(19日)任命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特區政府主要官員。候任行政長官李家超率領新班子與傳媒會面,感謝中央人民政府對他和他的管治團隊的信任和支持,強調新團隊多元團結忠誠,將積極有為提升施政效能。全國政協文化文史和學習委員會副主任、香港中華文化總會會長高敬德指出,中央任命屬憲制安排,是實質性任命,體現了對新一屆特區政府管治團隊的信任和支持,所有獲得中央任命的主要官員都會感受到一份光榮與重託。李家超組建了一個「實幹型團隊」,有利於落實理念和政綱,有利推動香港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有利於鞏固提升香港的國際地位,帶領香港開啟新篇章。

  高敬德認為,新一屆特區政府管治團隊不僅體現了「愛國者治港」原則,而且組成多元,德才兼備,當中既有留任的第五屆特區政府官員,也有政團社團的代表性人物及多名議員,還有從基層打拚上來的人士,也有專家學者,可以看到「愛國者治港」的管治隊伍是「五光十色」,代表了香港社會方方面面的整體利益,體現了香港社會各界的大團結大聯合。一支良好的、有效率和負責任的管治團隊,是特區建設和發展所需,也是市民負責任的福祉之所繫。高敬德指出,本次任命的新一屆特區政府主要官員,已由以往的「三司十三局」,擴大至「三司十五局」,新政府架構增設了新職位,包括3名副司長職位,即政務司副司長、財政司副司長及律政司副司長,有效分擔司長工作,有效強化政府施政能力,展現了李家超「以結果為目標」的思路。

  高敬德表示,還有不足兩星期,香港特別行政區便會迎來成立25周年的大日子,期望新一屆特區政府在候任特首李家超和問責團隊新班子的領導下,堅持「愛國者治港」原則,不斷提升治理效能,攜手社會各界着力解決與市民大眾切身利益相關的深層次問題,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鞏固提升香港國際競爭力,開啟良政善治的新格局,譜寫香港發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