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長文章

總書記深情勉勵 鼓舞香港社會奮發向前

  慶祝《大公報》創刊120周年活動6月12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中聯辦主任駱惠甯在現場宣讀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給《大公報》的賀信。

  習近平總書記的賀信,不僅對《大公報》未來發展提出殷切期望,更是對愛國愛港媒體在「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和國家邁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的過程中,更好發揮力量的勉勵和囑託。當前,香港正處在由治及興的歷史關鍵時期,愛國愛港媒體更要為推動香港各方面工作建言獻策,為國家發展集思廣益,為「一國兩制」事業作出新貢獻,共擔民族復興的歷史責任。

  長期以來,愛國愛港媒體廣泛報導國家發展的最新情況,增加廣大香港市民對國家的瞭解及信心,對兩地融合發展發揮了重要的作用,更在香港經歷黑暴嚴重衝擊破壞等社會事件中,敢於揭發揭露反中亂港勢力圖謀,為正本清源、撥亂反正,發揮了重要的輿論作用。

  習近平總書記在賀信中指出:「一個多世紀以來,《大公報》秉承‘忘己之為大,無私之謂公’的辦報宗旨,立言為公,文章報國,為新中國建設、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為香港回歸祖國、保持繁榮穩定發揮了積極作用。」總書記對《大公報》工作給予高度肯定、提出殷殷期望,也極大地鼓舞了愛國愛港媒體在宣揚國家發展和推動香港人心回歸工作的士氣。

譜寫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香港篇」

  駱惠甯主任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賀信中希望《大公報》「為『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書寫更為精彩的時代篇章」。這既是對《大公報》提出的殷切希望,也是對所有愛國愛港傳媒的深情勉勵,是對所有「一國兩制」實踐參與者、建設者所提出的殷切囑託。希望香港社會各界攜手努力,與祖國人民一起,共擔民族復興的歷史責任,共用祖國繁榮富強的偉大榮光。

  今天的祖國,已經踏上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的新征程;今天的香港,已經進入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新階段。國家新征程與香港新起點相交匯,必將產生強大合力,迸發巨大能量。愛國愛港媒體更要在新的歷史起點,繼往開來、銳意進取,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與祖國人民並肩奮鬥,共同譜寫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香港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