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金福送喜暖香江—文總聯同屬會向市民贈送揮春及福袋

  2021年12月19日的立法會選舉,我們光榮地打了一場勝仗,伴隨勝利的喜悅和新年鐘聲走進2022年,新年新氣象、新希望,惟香港第五波疫情卻把新年氣氛消弭了。此時,文化總會聯同多個屬會贈福送喜,為疫情下的這個「寒冬」送上溫暖和喜氣。

文總印製的金福掛曆

  新年伊始,文總印製了一批金福掛曆派送給立法會議員、工聯會、民建聯、經民聯地區辦事處、友好團體、會員和市民,福到運到,年年好運,年年有餘,掛曆非常搶手,受到市民的歡迎。

  另外,文總還獲工聯會會長吳秋北議員贈送親筆揮毫的印製揮春,市民很喜歡,稱讚吳議員多才多藝。

文總向工聯會副總幹事魏韻酈(中)贈送金福掛曆,並獲贈吳秋北議員的揮春和福字。
文總副會長蔡林生(左上)向工聯會荔枝角辦事處和九龍東辦事處贈送福字掛暦。
文總副理事長關淑儀(左一)、副監事長林炳添(左三)向民建聯利東辦事處吳啟新(左二)贈送金福掛曆。
文總向香港永定會館贈送金福掛曆,永定會館副會長張文昌(中)熱情招待。
元朗尚城屋苑保安員接受文總掛曆

文總經民聯合作派送揮春

  春節來臨之際,香港經濟民生聯盟青衣辦事處和文化總會共同舉辦送揮春活動,因疫情關係,未能即場揮毫,文總屬會香港硬筆書藝會舒榮孫會長及香港中青年書畫家協會伍槐枝會長帶領會員們積極參與活動,奮力揮毫,短時間內寫好了500份揮春和「福」字,贈送給經民聯辦事處,向市民街坊送上新春祝福。派發時,市民對書法家的墨寶歡喜有加,細心欣賞。經民聯社區幹事莫綺琪發來信息稱,街坊居民都十分喜歡手寫的揮春,盛讚字體寫得非常漂亮,更有多人駐足觀賞揮春的書法藝術美。

500份揮春和「福」字
香港硬筆書藝會會長舒榮孫(右上)、理事潘景富(左上)及香港中青年書畫家協會會長伍槐枝(下)交來贈予經民聯青衣辦事處的500份揮春,並在文總會所留影。
文總向經民聯地區辦事處贈送金福掛曆,並送上書法家的揮春和福字。

「愛 · 在一起」派送愛心福袋

  「愛 · 在一起」團體近日向弱勢社群派送福袋,福袋中的吳秋北議員揮春甚受歡迎。從去年以來,該團體已多次向弱勢社群派送福袋,以愛心傳遞人文關懷,為社會發光發熱。

筆書藝會贈8000幅揮春

  疫情之下,香港硬筆書藝會會長舒榮孫先生帶領並組織該會副會長、 理事們在會所、教室書寫揮春,展開「全城揮春送暖大行動」,共書寫了8000份揮春和「福」字,分派贈 20 個群眾社團。舒榮孫先生還將一幅親筆榜書春聯贈予文總:

虎嘯青山千里錦

風拂綠柳萬家春

恭賀文化總會迎春接福!前程似錦!

香港硬筆書藝會會長舒榮孫向文總贈送對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