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致敬抗疫前線及幕後系列(四)
有責任有擔當-無畏無懼守護香港的警務人員

  新冠疫情下,港人的生活和情緒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響。確診個案中有不少是警務人員和他們的家人,香港警察作為特區政府的抗疫團隊之一,有責任,有擔當,秉承「忠誠勇毅 心繫社會」的初心,不分晝夜、迎難而戰,縱使身心俱疲,亦無懼感染風險,不敢有絲毫懈怠,繼續堅守崗位。在社區執行防疫法例,參與圍封強檢行動,有時通宵工作,有時需要向市民作出解釋或安撫市民情緒,每次行動都希望及早發現感染者,截斷社區傳播鏈,保護全港市民的安全。

  警務人員走在抗疫最前線,有的警員被分派到香港各個公立醫院執勤,協助救援工作。身處在高危地方,警員和醫護人員一樣忘我工作。之前有一名警員在醫院剛完成交更,脫去保護衣準備離開醫院之時,有醫護人員搬運多具遺體,人手不足,他毫不猶疑上前,與醫護人員合力搬運遺體並送離醫院。這位警員不顧自身安危的人道精神獲得了廣泛報導和稱讚。

感謝祖國和14億同胞的支持

  前一段時間,警隊抗疫物資如快速檢測劑、醫用口罩、面罩、保護衣等較為緊張,都沒有影響警務人員執行工作,隨後一些民間團體向警署捐贈抗疫物資時,他們感激不盡。

  在社會危急的時候,警隊肩負起前線抗疫的重任,衷心感謝祖國支持香港警察,由黑暴到疫情,有賴祖國和14億同胞的支持,不至於孤身作戰,一直堅守在最前線。

  願我們憑着信心,相信疫情將有好轉的一天;懷着盼望,祝福受感染的市民早日康復;抱着對香港的一份愛心,繼續努力守護香港。

前線警長
魏小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