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致敬抗疫前線及幕後系列(二)
冒着風險干活-清潔工作的寫實

  3 月 8 日下午,香港中華文化總會「守望相助  同心抗疫」的愛心義工團隊,帶著口罩、檢測盒等抗疫物資前往西貢,探望堅守在工作崗位默默奉獻的莊臣外判清潔公司清潔團隊。

  莊臣外判清潔公司是食物環境衛生署外判合約的保潔公司,負責清潔西貢海下路和西沙路、還有離島赤徑等地,幾十名清潔人員平時的工作量就是滿負荷運轉,疫情環境下,為了盡最大限度切斷疫情傳播鏈條,保護市民健康,減少公共環境病毒傳播對市民身體造成二次傷害,他們對清潔標準和清潔速度都提出了更高標準和更快要求。

每日處理超60噸垃圾

  為了達到高效快捷無死角清理的工作目標,清潔人員在做好日常生活垃圾的清理工作之餘,還需在自我保護裝備極其簡陋的情況下,冒著不可預知的風險去清理遍佈街道的廢棄口罩和一次性檢測盒等風險較高的垃圾,為了滿足高標準、嚴要求的超額工作量,所有前線清潔人員唯有加班加點不放鬆,白天晚上不停工,才能完成每天超過 60 噸垃圾的清潔工作。忙碌不停的身影,濕透衣衫的汗水,沒有時間喝水,兩餐並作一頓吃是他們的工作常態。

  通過不懈努力,莊臣外判清潔公司負責的轄區始終保持整潔的街道,清潔的環境,受到市民的稱讚和好評。

  清潔的工作是高風險的,我的心情是交錯複雜的,但我相信祖國就是香港最堅強的後盾,只要團結一定打贏抗疫戰,所以,賦詩表達心情。

我流淚,但不悲傷

我流淚,但不悲傷

疫情當下新冠病毒肆虐全港

第五波疫情持續艱難

卻充滿希望

我流淚,但不悲傷

面對這沒有硝煙的戰場

共克時艱醫護同心

團結就是力量

我流淚,但不悲傷

看人們不約而同湧向檢測站

健康碼在落實期待動態清零

確信香港定能戰勝疫魔市民無恙

我流淚,但不悲傷

「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已赴港

守護生命守護我們的人最美

偉大祖國是堅強後盾我們不慌

我流淚,但不悲傷

我和我的環衛工友為家園護航

堅定信心盡一分力發一分光

春暖花開是共同的方向

清潔公司負責人
關敏儀